琼锅糖不太甜

为女性崛起而读书

就是一个脑洞

陛下,城中来了一群妖魔鬼怪。惊的女儿们都做不了生意了。

妖魔鬼怪?有多可怕,你这张嘴说来的我可真信不得。女儿国国主端坐在上位面前是一堆奏章,笑的一脸娇俏。

是真的,您是没瞧见那其中有一个十分魁梧的猪面人,还有一只半人高得猴子。

猴子?你定是骗我谁人会养猴子,莫不是新来的杂耍,那猪面人定是戴了面具。女王打断了朝臣的讨论,她少时曾出宫见过街头的杂耍,当时觉得厉害极了,经年不忘。

不是不是,你们都说差了,陛下,最重要的是他们是男人呀!

男人?是男人又怎么了,我可不是老迂腐。玉儿你才是。

有婢女来报,他们喝了圣河水,现在来求陛下解药。

那快快请来呀,男人?男人应该是不能生孩子的吧。底下哄笑一片。


参见陛下,我与徒儿来自东土大唐现要去西域求经。路过贵宝地不慎饮了贵地圣水,先想求陛下赐解药以解燃眉之急。

年少的僧人随置囹圄但站在阶下仍是云淡风轻,不卑不亢。

等了许久未见上位发话,年轻僧人抬眼便撞进一双澄清的眸里,那眸里有天地,有日月,有山河。还有映在瞳上的年轻僧人。

你可真好看呀,比玉儿还好看。女王陛下笑弯了眼睛,玉儿转身看到园中的桃花盛开的耀眼却没有女王陛下眸中的颜色明媚。


女王陛下,玄奘师傅还有要事在身,我们这样留他可好。

这半月女王陛下陪着年轻的僧人游遍了女儿国,会站在摊前举着步摇问

御弟哥哥,我带这个可好看?年轻的僧人羞红着脸,偏头不看她。

好不好看吗,御弟哥哥。年轻的僧人的一角被雪白的柔荑拽住。今日是逃不掉了。

好。。好看

是吗,御弟哥哥也觉得好看,那我要一直带着。

这个步摇女王陛下确实一直带着,一直带着和他游了山看满眼红叶铺地,和他乘船渡河赏水汽氤氲,和他登高楼看满城灯火。

年轻的僧人习晚课,一旁昏昏欲睡的女王陛下的步摇一点一点的发出清脆的响声,混着悠长的木鱼声带着蛊惑的力量,让人分不清年月晨昏。

女王陛下一直以为她会和御弟哥哥这般到岁月的尽头,某一年的良辰吉日御弟哥哥会挑起她的红盖头,他们拜高堂,拜天地,他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可是,年轻的僧人有远方要去,他怀大志,好高远。

而她,远方是他,所好所慕只有他。


御弟哥哥,你就留下来做我王夫好不好。 

你喜欢念经我给你修最高的佛塔,你愿讲经我便叫全国的女儿都来听,你若放不下你的徒儿我赏他们做官,文官武将都行。

御弟哥哥你若不想娶我也罢,你就留下来,我能看见你也好。

御弟哥哥,求你不要走。


女王陛下站在城楼上,眼镜红肿,早没了往日的光彩。留在女儿国的是女儿国国王,离开的是大唐高僧。从今以后呀,那个爱笑爱闹的女孩不见了,她随着年轻的僧人一起葬在天地之间。

世人都说她是高僧的劫。九九八十一难最难过的是情劫。她难渡的何尝不是呢。

原来我是你最容易舍弃,最容易放下的。

情劫而已。




御弟哥哥,下辈子娶我好不好。




长安故里

大师圆寂,举国哀悼




好。

评论

热度(32)